2020-07-31


【理善學院】

本學院屬於理周集團旗下認證教育與文創品牌,本集團成立20周年,主要宗旨是:理財、理善、理健康,長期致力於國際關懷與公益活動,旗下有 : 理財周刊、理善國際關懷協會、理周教育基金會、贏天下多媒體、直播虛擬攝影平台、理善大家來公益專欄、證券投資顧問公司等等,隨著媒體趨勢與影音時代與學習需求的潮流,我們不再只是財經雜誌與股市節目,我們開始跨領域的課程合作與慈善團體的公益專訪,希望給大家有更多的學習管道、繼續教育、文創美學、慈善
本集團之雜誌專欄與影音平台,長期邀訪各界專家寫文章與上節目,20年來累積的財經專業與企業領袖之資源豐富,加上疫情改變全世界生活教育型態,因此我們展開全新的認證學習與理善官網,讓學員們能有更多元的成長學習與認證護照。後疫情時代下邀請您與我們一起理財行善活到老學到老,共享理財、理善、理健康的美好心世界,共創新媒體資訊與全方位教育之認證平台。
➤➤聯絡我們

【理善協會】

2020青少年理財培訓學習營(第十期)
3天的投資理財課邀請到財經界專家與社會成功人士,以及理善執行長林鳳文創教學及經驗分享,內容紮實且活潑有趣,透過文創與分享輕鬆學習正確的理財觀念與夢想實踐,從互動體驗中了解實務,從分享學習中找到目標,並特設全勤獎學金及比賽獎金來獎勵學習效果。
 ➤➤活動相簿


2020年台緬文創推廣教育-合作紮根計畫
邀請臺灣志工師資赴緬甸進行公益文創與中文閱讀教育,臺灣與緬甸偏鄉中小學在學術教育領域的交流合作,在緬甸推動中小學中文閱讀與文創推廣計畫,並已在當地偏鄉籌備成立愛心閱覽室及創辦文創美術班與資助緬北兒童奨助餐費。
➤➤活動相簿


2020國際關懷計劃-相信自己 夢想起飛
針對緬甸偏郷弱勢兒童、家境清苦弱勢學子舉辦文創藝術學習營,參與的小朋友分別來自緬甸東北方的小村落。理善執行長林鳳於2020年疫情前飛至緬甸公益,透過中文繪本説故事、文創教學捕夢網、春節串飾繪本卡片、創意相框能量扇子等,一系列的手作活動讓小朋友擁有文化創意、美學概念、正向能量、感恩之心,對未來有夢想和目標,努力學習翻轉未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活動相簿


2019國際公益風雲人物獎
本會執行長林鳳,長期致力台灣與國際的公益活動,舉凡埃及、緬甸、中國大陸等地,不論是公益文創教育、生活物資捐贈、眾籌捐款贊助等,積極拋磚引玉出錢出力的一起公益。公益事蹟特受邀飛至馬來西亞受頒亞洲公益風雲人物獎與並接受媒體專訪。
➤➤活動相簿


2011 小小富翁養成班
理財是每個人一輩子皆需要的規劃,透過互動式的體驗教學,與生活中的實例分享,教導孩子們理財技能,給孩子們明白需要與想要的差異,培養良好的財務觀念與正確的價值觀,進而打好理財概念基礎,提升財務操作邏輯,獲得一生受用的理財能力。另外強化助人為樂的品格教育,以落實理財兼行善的教育理念,啟發孩子們理財理善的正向發展與能量價值。
➤➤活動相簿


【理財行善教育】

「理財教育」只是個過程,我們真正希望的是將台灣打造成「理財島」,培訓新職類理財教育志工,讓每個家庭都重視理財教育,並從小開始培養、教育孩子理財的知識與能力,將來都是理財高手,「理財島」將會讓台灣更有優勢。行善不應盲目,更需注重方法以促進善行可發揮之最大效益,此為「理善」之目的。「理善」無國界,不分族群與宗教,本會以辦理各式公益性文化、教育事務、推廣理善教育、關懷社會弱勢族群並參與國際人道關懷活動為宗旨。

Model.PhotoNote

【理善認證學院】

社團法人理善國際関懷協會之新任執行長林鳳,有鑑於全球疫情改變了生活型態與教育模式,所以創辦理善認証學院,主要提供線上課程、實體課程、理財課程、認證課程,一同與理善國際關懷協會致力推動推動多元教育課程與理財行善相關公益活動,透過理善協會與理善學院的公益愛心大使、多元課程講座、義賣文創商品、點燈祈福留言、防疫罩亮全球等等,期盼打造一個理財理善理健康的美好心世界。

【認證課程成長】

 一般上流社會總是鼓勵有錢人家的孩子來學理財,以免敗光家產,造成富不過三代的慘劇,但是,我們其實更應該要鼓勵沒有錢的孩子更要學理財,才能在未來創造財富,窮,也不要過三代。因此我們非常強調關心下一代的未來,因此除了孩子們的理財教育觀念,近年來本會更致力於關懷弱勢學童,並且積極到各大院校舉辦理財講座,推廣理財活動。

【理財周刊專欄】

理善大家來專欄邀訪各基金會社團等,讓社會大眾感受有能力幫助弱者即為福報!未來將積極整合各項資源,結合線上與實體的就業資訊平台!推動就、創業的希望工程,以創造就業機會!帶動知識經濟,提昇身心靈自我價值,強化總體競爭力!發展全國分會組織及志工團體,持續推行公共慈善救助工作,以促進社會福祉。

【國際人道關懷】

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持續,改變了全世界的生活型態;本會執行長林鳳於2月疫情期間,依照原訂志工計劃飛至緬甸偏鄉做公益,提供弱勢學生之文創相關物資與啟發美育培養德育,並贊助認養當地兒童;本會期盼有更多社企也共襄善舉,加入理善國際關懷與支持偏鄉兒童的行動計劃。

【協助弱勢族群】

我們相信只要做就有希望,畢竟人類就是因為有崇高的理想與執著,才能發展出現今的文明。我們不會停止付出,更不會放棄努力,不是不累,而是愛的力量更偉大,這便是志工精神的最大發揮,也是每個人心中最可貴的價值。期盼憑借著我們的努力,讓每個臺灣的孩子擁有快樂安心的受教權,努力向學,遠離貧困;讓臺灣所有的青年,能人人都有一顆分享心,帶著這份愛的基石成長茁壯,為自己、為家園、為社會供獻更多的幸福,讓愛在臺灣生根,填滿這片土地每個角落。

【扶持貧困學子】

本學院企盼帶動知識經濟,積極整合產官學跨界資源,結合線上與實體資訊科技,推廣多元學習與証照教育,開展國際公益活動大平台,推動就學與偏鄉希望工程,以豐富更深刻的初心體驗。 提昇身心靈自我價值層次,強化台灣國際總體競爭力。培養財務觀念與正確價值觀,打理財務基礎擁有理財技能,並強化助人為樂的品格教育,落實理財兼行善的教育理念,企盼能啟發更多理財理善的正向能量,進而翻轉貧困學子的人生價值。

【組織志工團隊】

本會原名『中華民國就業創業服務協會』成立於2008年7月5日,由創辦人洪寶山理事長號召有意願投入公益團體之社會人士共同成立本協會,由於業務需求,本會後於2010年8月20日獲得內政部許可更名為『社團法人理善國際關懷協會』,期望服務更多人群。懂得做善事的人,必然為有智慧的人!理善國際關懷協會使命:提升個人管理,完善財務自由,成為一個有智慧的善行者。近年更積極發展策略聯盟,國際志工與社企慈善計劃,促進社會公義與世界和平,雪中送炭點一盞溫暖明燈,期待您的支持與藝起參與。


延伸閱讀


口罩外交 台美建交 Yes?No?


理善大家來理財周刊公益專欄


善回饋 善循環 活出生命的價值《理善大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