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臺灣加權指數盤勢

就甘氏角度的觀點,雖然16日創歷史次高的13021點,但又一次沒站穩萬三,跳空回測12880點,有跌破的疑慮,如果續跌,不排除再次下探12700點。暫時以12700~12970的十六分之三甘氏角作觀察。

長榮、中遠海運與東方海外同屬海洋聯盟,而中國大陸官方出面要求中遠海運不要漲價,所以長榮也有默契的凍漲,不過北美航線吃緊,長榮3艘新船投入營運,等同於較同業低價搶市,對於第三季的財報行情還是有利的,至於投資界向來習慣看著報價買航運股的操作模式,短期內必將壓抑股價,所以暫時進入到abc三波段的整理。

8月低價轉機股進入到9月出現一波整理,整理的型態不一樣,但跟遠距辦公教學的相關股陸續展開反彈,例如合勤控、茂輪,其他族群如太陽能也有太極、國碩等個股轉強,估計如果未來一周加權指數陷入整理的話,低價股可能成為撐盤的重點。

俗稱3D的LED、LCD、DRAM等族群近期也有輪漲,不過整體看來,LED族群仍有機會補漲,不管是龍頭的億光、還是長年虧損的華上,內部的輪漲持續,或許可以留意其他LED個股的補漲機會。

 

 

《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唯一投資依據。》


延伸閱讀


台灣錢淹腳目!多方指標派對?


股市暴跌與盤跌時~這5大招讓您輕鬆解套!!!


呷三商?呷炸雞?後疫情下你呷啥?投資啥?


留言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