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理財周刊二十周年慶,7/24日於大直典華幸福機構舉辦「疫後財經論壇」及「理財大使」表揚活動,會中由理周集團總裁洪寶山及總經理許洛婕共同主持「理財周刊20周年聚焦儀式」,與會來賓包括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水牛出版社社長羅文嘉、財政立委江永昌、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德明財經大學財經系主任蘇守梅、亞洲生態發展聯盟理事長涂登才等產官學界重量級人物到場祝賀,宣示理財周刊要在下個二十年飛躍騰達,再創財經高峰。

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提到,「理財不是創造多少財富­,而是買一個保障」,他分享自己在當兵時,每個月新水三千元,可存下兩千元,最後退伍存下五萬元,成為他日後準備國家考試的基金,「存錢不要嫌少,從年輕開始,透過累積,可創造不少財富」。

合作經濟組織(簡稱OECD)認為,金融知識應該成為每一個人必備的生活技能,金管會也體認到金融教育的重要,除了面對面宣導之外,未來將以更生動的方式讓社大眾取得金融知識,進而善用金融工具,他建議,民眾趁年輕有紀律定期定額投資,累積財富,不管是股票、ETF、基金等金融商品,並配合年齡增長適時調整投資組合,更有機會達到退休的財富目標。

羅文嘉則會中表達羨慕與讚美,自己身為水牛出辦社的經營者,能體會辦雜誌的艱辛,能夠走到二十年,需要付出很多心力,財務管理需要經驗知識,有這樣的雜誌提供理財資訊給投資人做選擇、判斷,一個開放民主社會所樂見的。

理財周刊20周年論壇暨頒獎記者會合照。理財周刊提供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洪寶山表示,為拉近民眾與理財的距離,理財周刊從紙本,到數位,再擴充到理周VT、理財最給力、贏天下等多媒體社群平台,男女老少都能輕易接觸到理財資訊。今年網站改版,再加入AI理財測驗,未來刷臉就能了解理財指數多少,再挑選適合自己的理財課程,可說是『一刷即富』。同時,舉辦「名人理財接力賽」、「理財大使選拔」,提升大家對理財的興趣,得獎者、參賽者都具備理財知識,只要熟悉理財商品,成為千萬富翁指日可待。他進一步說,理周希望成為培養理財人才的搖籃,從理周教育學院,藉由知識傳播及媒體曝光,再進入投顧群實際操作,建立「知、訓、力」一條龍的理財服務平台。

本次財經論壇,邀請金管會副主委許永欽、財政立委江永昌、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理財周刊社長洪寶山四位財經專家專題論述,第一階段瞄準疫後台灣生活經濟學,針對下半年經濟局勢做精準剖析,第二階段洞悉現在年輕人的理財趨勢,並提出投資因應之道,最後要請專家分享自身理財心得及生活小故事,拋磚引玉劃出下一個永續價值的二十年。

「理財大使」選拔分為社會組及學生組,五月份開賽以來,各界角逐爭冠,並以網路投票票選出最具創意及實用的理財小撇步,各取前三名及佳作兩名,社會組前三名依次為周恆齊、陳瑋昀、高郁勛,及佳作劉永豐、王啟瑋;學生組前三名為李依雯、高敬恩、田任宏,及佳作李仲翔、廖廷尉(同組:林佳蓉、許晉笙),上台接受獎金及表揚。理財周刊總經理許洛婕也於會後表示,非常肯定這十位理財大使所帶來的創意理財觀,這也反映出當今社會民眾普遍的生活理財方法,希望透過理財大使的分享與傳達,深刻表現「生活即是理財 理財過好生活」的周刊宗旨。

(工商時報 - 黃志方)

理財周刊理財大使與總裁洪寶山合照。理財周刊提供


延伸閱讀


理善大家來理財周刊公益專欄


理財周刊20周年記者會


翻轉人生要理財!掌握籌碼輕鬆賺?


留言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