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

新任理善國際關懷協會的執行長,也是業餘藝術家林鳳(中間)長年投身公益,獲頒亞洲公益女領袖風雲人物獎,是台灣之光。(圖/林鳳提供)

第九屆「Asia Legendary Leader Award」亞洲風雲人物頒獎盛典於馬來西亞舉辦,來自台灣公益舞蹈家林鳳獲得公益女領袖風雲人物獎,由馬來西亞登姑金易沙皇子殿下親自見證頒獎。林鳳長年致力公益,傳播美善,急公好義,永不放棄精神,獲此殊榮實至名歸,也是台灣之光。



亞洲風雲人物大奬由亞洲企業、馬來西亞皇室等單位聯合主辦,今年邁入第9年,大會評審團及皇室成員審查嚴格,獲風雲人物獎之企業與個人,必須具備良好品牌、道德行為、社會價值、公益組織、公正透明度。

第九屆風雲人物獲奬者,分別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香港、越南、印尼及台灣,有企業家、公益家、藝術家等各行各業精英。馬來西亞企業影響力總會拿督徐楗輝博士也是總會長及拿汀童微凌說明:「亞洲風雲人物奬,希望表彰於亞洲大中華區備受尊崇和努力貢獻的傑出人物」。

來自台灣的舞蹈家林鳳榮頒公益女領袖大奬,還代表台灣隊上台表演融合異國風的漫妙舞蹈,舞曲是以台灣歌曲改編,將台灣文化宣揚國際,成為大會吸睛亮點。

林鳳是位多才多藝才女,儘管外表看來像個嬌嬌女,個性中卻隱藏俠女血液。多年來除熱心做公益,常不顧自身安危,見義勇為。日本發生311大地震不及百日,她冒著幅射災害危險,成為第一支進入福島賑災團體中的義演舞蹈家,以音樂舞蹈撫慰災民的心。

後來,林鳳赴埃及學舞時,結識許多生活困苦,缺乏娛樂朋友,讓她毅然決定要在埃及開設「Party廣場」,提供埃及民眾休閒與活動。未料,匯到埃及的數百萬資金疑遭侵吞,她為捍衛權益涉險赴埃及討公道,堅毅信念及永不放棄精神,是朋友口中的冒險女王,人生充滿傳奇。

林鳳長年投入公益,她關懷偏鄉兒童與老人照護,致力參與國際公益活動,多年來參與埃及、緬甸、中國、義大利、台灣等地的舞蹈畫作物資文創公益活動;並把個人詩畫著作禪心一抹初心的聲音版稅捐作公益。2020年才開始,她已做好遠赴緬甸與柬埔寨作公益計畫,人美心更美,獲頒亞洲公益女領袖風雲人物大奨,實致名歸。


延伸閱讀


●俠女藝術家林鳳台灣之光 獲頒亞洲公益領袖風雲人物獎


●俠女藝術家林鳳台灣之光 獲頒亞洲公益領袖風雲人物獎


●藝術家林鳳出版「禪心」詩畫集版稅將捐公益


留言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