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台灣口罩國家隊在此次肺炎疫情中,成功地在短時間突破產能限制,供應台灣及國際需求,成為全球最佳防疫楷模,在此次疫情中扮演著關鍵力量的台灣康匠口罩公司,創下全台20%的最高產能紀錄,這一回,他透過產業垂直整合,更要將「口罩微型一貫廠」正式進軍國際,首次落點將在泰國。

台灣康匠口罩公司董事長陳勇志(右6)表示,疫情期間,接獲許多來自國、內外有興趣投資口罩生產的廠商,其中發現,一部分廠商投資了設備但在生產環節遭遇瓶頸,另一部分是口罩業的初始者,對於投資規模、市場需求不知如何評估。

台灣康匠在了解廠商提問後,陸續修正「口罩微型一貫廠」的模組,以因應國際市場的需求,其特點有:一、生產鏈極微化:二、投資規模極小化:三、關鍵技術輔導,突破品質瓶頸:四、成功經驗技術轉移。

此次防疫讓國際間看到「Made in Taiwan」的品質,更有國外官方自行檢驗認證台灣口罩品質的硬實力,台灣康匠董事長陳勇志與權和公司董事長蕭鴻彬偕同台灣康匠關係企業兆羿公司、松勝公司及昌育公司,於數月前就著手規劃的「口罩微型一貫廠」,進行了產業間的垂直整合。

陳勇志表示,顧及全球疫情未減、防疫不能鬆懈之下,更將這成功經驗,以整體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從原料取得、各材料生產機具設備、口罩組合生產、品保測試確認合格等,結合上、中、下游生產鏈,創立「口罩微型一貫廠」概念。

其間並獲得外交部的支持,自2020年6月起,引薦許多有興趣的外國廠商,讓台灣口罩國家隊的成功經驗,有機會以商業合作的模式複製到其他國家,更願意在防疫優先下,提供「關鍵技術」輔導廠商突破生產與品質瓶頸,以製造出合格的口罩。

陳勇志表示,「口罩微型一貫廠」可依照各國市場與廠商需求,提供微型、經濟及標準等三個生產鏈模組,供投資者選擇;他期望藉由「口罩微型一貫廠」讓臺灣的頂尖技術與成功經驗走向國際,協助各國自產防疫第一道防護網,讓台灣成功經驗帶來更多人類生命安全的保障。

台灣康匠8月4日並在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舉行「台灣成功經驗-口罩微型一貫廠正式進軍國際」記者會,出席貴賓包括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協理邱勝福、台灣不織布工業公會理事長陳世中理及權和機械董事長蕭鴻彬等人。

【理財周刊記者顏瓊真報導】


►延伸閱讀


●台灣將捐贈一千萬片口罩的國際人道援助


●理善能量 是一抹初心的美好


●AIT感謝台灣在全球抗疫戰役中的慷慨大方


留言討論區